這篇是給新手童鞋門看的。

Stellayu在留言中問了「 stamped cross stitch和counted cross stitch的不同?」


我的回答是這樣:
*counted cross stitch就是一般最常見的十字繡,是自己依著十字繡圖稿 數著格子繡在十字繡專用的繡布上。

*stamped cross stitch的用布和十字繡用布不同,不是十字繡用的格子布,而是一般的布。在布上已印好記號,也同樣會有圖稿指示該記號用什麼色的繡線。

舉一個例子,看圖大家就很清楚stamped cross stitch是長什麼樣啦!


DimensionsCozy Sewing Room,看到布了嗎?不是一般的十字繡格子布。

↑這個圖案另外也有3個跟她雷同的counted cross stitch的繡圖和材料包。

↓放大看,在一般布的上面印上了XXX還有線條



↓圖稿一(main chart),這邊是告訴你什麼符號繡什麼顏色的繡線。

↓圖稿二(detail chart),這邊則是說明細節部分的繡法,這個kit不只有繡一般的XX和backstitch,還有satin stitch、straight stitch等等繡法,這些細部在圖稿二上都會有說明,例如看到的一個黑點那個是繡French knots。



在繡Stamped cross stitch這樣的材料包的時候,最好要使用繡框來繡,比較好繡,繡出來的作品也會比較平整。

 最後的一個小提醒,材料包打開後 先別急著動手繡,尤其是Dimensions出的,一‧定‧要‧看‧說‧明。它的有些材料包繡法並不單純,光是繡 / / / (half stitch) 就有可能是用單條線、雙條線甚至6條線來繡,用這樣的方法來表現作品凹凸的立體感覺,若是你沒看說明而繡錯了就有可能會發生材料不夠用的窘境。


再補充,Miki說的是這幅嗎? 其實不止,印象中還有2個已絕版的,模樣也是類似,這樣Dimensions的產品裡常有。
這幅是屬於charms & charts系列,是圖稿加上小配件的包裝,繡布和繡線要另外自行購買,圖稿上的繡線有Anchor和DMC兩種。

真不好意思 誤會大了 這張不是我的作品啊 是我從網路上找來的圖案
不知道何時才會把她繡出來耶


2007.5.29補充
Dimensions官方網站說明
http://www.dimensionscrafts.com/tipshtml/s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