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葛

九重葛A
九重葛A
盤算很久想要為我的花園添ㄧ兩棵會開花攀爬的木本植物,
原本是很想要找附近鄰居都沒種的,但真的很困難,
附近愛花人頗多,要找到不ㄧ樣的好難喔~ 最後還是選了九重葛。

上下兩盆是分兩天帶回家的

頂著大熱天騎著我的小車跑去建國花市晃,
原本只買了上面那一盆, 淡淡的粉色, 回家後越看越喜歡,
又再去跟同一位老闆買了下面這盆,
這攤是專賣九重葛的,位置比較靠近仁愛路那頭。

ㄧ盆放客廳的窗, 另ㄧ盆放臥室的窗。
 
九重葛B
九重葛B
她的原產地為南美,據說是馬偕博士在1872年從英國引進台灣的,被選為屏東縣的縣花。
(台大校友雙月刊,第37期,台大校園冬季開花植物欣賞與導覽)

xxx xxx xxx

紫嬌花
紫嬌花

基於"愛現"的心理我不大買花朵太小的植物,
(我的原則是從外面看我家陽台的花花要看得清楚)
但我看了論壇的介紹説很容易照顧且耐高溫 ,頗適合現在的天氣就買啦 。
不過此物的味道不大好聞,有爛掉的韭、蔥味。

xxx xxx xxx

紫葉酢醬草
紫葉酢醬草

拍給她的原主人看的,
Jewel分給我的時候,生長狀況大約是現在三分之二吧!
好像才沒多久, 已經多到照片中的兩倍多(我另外還有一盆沒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