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訪客在留言版上問了問題 → 如何把十字繡作品黏到卡片上?卡片的材質是否為特殊的?

也許阿琪只是很單純的問--怎麼黏,我還是想多說一點,讓不知道的也知道一下。


製作者  右:虎妹,左:一分 (偷用一張虎妹的作品 )


我用的卡片的樣子如下,灰色虛線是折線,作品放在中間那塊的圈圈裡,那個圈圈有可能是任何形狀--長方、正方、圓型、橢圓、心型......,摺起來就可以把十字繡的醜背遮起來。 ↓



做法:
也許有什麼布用的專用膠,我的黏法用雙面膠黏的,先調整好作品的畫面,固定一處,繼續在卡片內框的周圍貼上雙面膠,到黏完一整圈為止。用雙面膠的好處是不會真的很黏,若不小心位置沒調好,也不會很傷布。


Permin有提供一個卡片製作的pdf檔,請參考這裡


材料:
做卡片用的紙要找磅數比較重的,在美術材料店找會有比較多選擇,普通文具店賣的彩紙磅數不夠重,感覺太軟。
有專賣製作卡片的卡藝產品公司,我比較懶不想自己裁紙、挖中間的洞洞所以選擇買現成的,我目前手邊有的是Impress Cards出的。

台灣也有一些做卡藝的公司 -- 牧莎記事貝登堡,但我沒有接觸,不清楚他們有沒有賣類似的產品。或者是市面上其實也有現成卡片是中間挖洞的,即使圖案不喜歡價格便宜的話,也可以買來改成十字繡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