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eon Conrad,Derwentwater Designs)

 

2008/10/18
‧新增Ready to try blackwork embroidery? 
‧其實新增的這個網站也是Carol Leather的,不同類別還是分類一下好,可讓後來的同好比較好搜尋。

 

         

Blackwork embroidery in Holbein stitch.      我對Blackwork了解只知道約略是英王亨利VIII的時候開始流行的,多半是在衣飾上作裝飾,主要是用黑色的線來繡,也有用紅色、咖啡色、藍及綠色。

 

      以前我都以為是就用backstitch的方法來繡Blackwork,後來看了雜誌還有Frieda的作品才有更深入的一點了解,它的基本繡法多用double running stitch(也叫做Holbein stitch),漂亮的Blackwork是正反面都要一樣的喔!要先想好步數,才會正面反面一樣漂亮。

 

      印象中今年(2006)上半年某本英國出本的十字繡雜誌上有蠻清楚blackwork繡法,但我的書都打包了,一時找不出來( 真不想用這個理由,這理由會讓我想到唸書的時候聽學長姐說的系上某位老師,當年第一年回來教書常常用他的東西還在海運的緣故所以沒辦法拿給學生看,啊~過 了好幾年的同一門課也還是用這個理由 ),等我可以拆箱的時候再看看有沒有資料可以貼囉。(2006/09/14)




◎下面是幾個有關Blackwork的網站


◎Blackwrok免費圖


◎Books

  • ▼Beginner's Guide to Blackwork。( Lesley Wilkins,2002)
  • ▼Blackwork Embroidery。( Elizabeth Geddes and Moyra McNeill,1976)
  • ▼Traditional Blackwork Samplers。( Lesley Wilkins,2004)

 

 

 

(圖片來源: Classic Embroidery )

 

 

 

......to be continued

PS.關於繡花的針法整理,都放在「Stitch Tips‧十字繡、刺繡針法與相關指引」這文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