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Stitch Cafe貼過照片,當時圖檔放在PChome裡,PChome網頁空間太久沒進去,被刪掉了,看過的朋友就再看一次我重拍的吧!還有啊,我現在做project的方式也和以前不同了。

初迷上十字繡的時候,我就很大手筆的買了全套的DMC繡線(當時手頭上已有超過150色的線,我還是敗下去),雖然有人說有些號碼ㄧ輩子也用不到,但我還是沒後悔。想繡的時候立刻就有線可用,不必等到隔天再去買。

這個是我收整套繡線的櫃子。



拉開來長這個樣子,小抽屜的長度剛剛好就是ㄧ束線的長度,有ㄧ排三小抽屜的,和ㄧ個大抽屜裡面分成五格的,我按照號碼順序放在小抽屜裡。


以前我會用project card,像這個樣子,每次開工就先整理。



現在則是放在小拉鍊袋裡(蚊子說這個叫做油任袋,傳統的五金行、雜貨行,文具店裡都有,各種size都有,我用的是3號,國外有專門放繡線的袋袋請看下面)。把一個project要用到的繡線從線櫃裡拿出來,裝在小袋裡,沒有拆掉一整束,只取需要用的線量,袋子上貼小標籤寫上線號,project結束,那ㄧ束再放回線櫃裡,用剩下的線留在袋裡另外收起來。理想的懶人方法是「把線放回線櫃」的這個動作就別做了,在我還沒想到要拿那線櫃做什麼f其他用途之前就照舊,雖有點麻煩但也很好玩。

    
繡花的時候把所有的材料工具都放在籐籃裡,東西就不會亂散。 還是繡花好,佔的空間小,可以走到哪就繡到哪裡。


 
好奇!買來看看,這個叫做Floss Pak,袋子上面有ㄧ個洞,可以串成一整串。現在被我拿來放Anchor繡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