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366.JPG
↑攝於布洛灣山月村

 

有人說要遊記,好唄!簡要的報告一下。

line11.gif

 

日期:1/24~1/28

行程:台北→新社→清境→太魯閣→花蓮→台北。

特色:櫻花吃到飽。

 

關於出遊,我們這家不適合事先計劃型的,因為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這次也是很機動的,週三(1/20)下午才被某人告知確定可以休假,週日就出發啦!(感恩啊~我的工作環境可以讓我如此機動的來排年休。)

老爺只下達了想要去新社、清境和走中橫的指令,其餘的且戰且走。男人真的是想的輕鬆,要帶隻老狗仔出門非容易之事,所以我只排了住宿點,排到花蓮就無力排下去了,本來他的行程還想從花蓮到台東、屏東,再北上回台北

 

此行的住宿點:都是狗狗可以同房入住的。

1819077710.jpg st  day:神奇園
這是我的民宿初體驗,覺得早餐是這四天最好吃的,可以享受大甲溪風光。

2 nd day: 清境家園景觀山莊
海拔1850m喔,店狗小米會表演接狗糧。餐廳內可無線上網。

3 rd day:布洛灣山月村
大推,適合腦袋放空的地方。已列入必再次造訪的清單中。房內有無線上網,但沒兩下就被搞死
*攜狗入房要額外收費。

4th day:白陽山莊
房內可無線上網。寵物民宿,有綠地可供狗仔們跑跑。我們住的那房佈置是鄉村風味的喔。

(以上的主人家和服務人員都十分親切)

 

*景點

沒做功課就出門了,隨便逛逛是我家的風格。

新社莊園
↑攝於新社莊園

 

從我家到新社,走二高不塞車3小時內可達。新社這地方,慕名已久的其實是千樺,印象中狗狗不得進入,所以放棄。

有聽同事說過新社古堡,金的是頗有歐洲風味,入園需購票,可抵園內消費,園內的餐點口味還ok。

行前,學姊報說去新社必吃炸菇類,點了綜合菇,果真美味(烤杏鮑菇就還好,有可能是因為店家切成較大條,不易烤入味)。

 

清境

 

到清境的這天,天氣非常不好,又濕又冷(有下雨,夜間室內溫度10度)。

青青草原,狗狗不能進入,我們混到可以入房的時間就立刻去check in。

 

RIMG0236.JPG
↑海拔3275m喔!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從清境走中橫到花蓮,當然會先經過武嶺,很幸運,還有看到一點殘雪。並無玩雪,只有下車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合歡山好冷,看了車上的溫度計標示車外只有4度。

清境到太魯閣約80多公里,目前全線暢通,且中橫沿線的山櫻花幾乎全開了,

1/28的媒體報導花況為歷年之最,我們真是lucky,沒上千株也有好幾百株吧!

所以才說是櫻花吃到飽。不過一路部份路段,即使是白天也霧氣很濃,有時候能見度甚至到前後車的車燈都看不清啊。

 

RIMG0304.JPG
↑攝於天祥禮拜堂

 

上次來天祥是跟同事一起來的,行前安排太魯閣住宿點時無意間知道了天祥禮拜堂這個地方,

不過我們沒進去拜訪,只在門外拍了張到此一遊照。

GB從未來過太魯閣,但我們也沒去走燕子口、九曲洞等知名景點,主要原因就是覺得停車不易,

雖然很多車都停在出口兩邊,但那並不是合法停車位,且還寫著注意落石的標誌,

我比較膽小(我們離開後幾天,也發生不幸事件,大陸觀光團有團員在九曲洞準備上遊覽車前遭落石擊中。)。

還有,從布洛灣有步道可以步行至燕子口,但走過去後才發現,須經過沒有人行道的黑暗隧道,

不想冒生命危險通過,就折返囉!太魯閣沿線去的景點就是天祥、長春祠和國家公園管理中心。

 

 

RIMG0887.JPG
↑玉里花海

 

出發前正好看到自由時報上有報導花蓮玉里和富里的花田,

較南邊的富里,不知道是否我們因為開車太累只看到部份? 覺得富里花田面積太小不夠誠意。

 

RIMG0935.JPG
↑花蓮吉安鄉

 

最後一天的住宿點是在花蓮吉安鄉,早上吃完早餐後跟民宿借了單車在附近晃晃,非常舒服呢。

 

line11.gif  

 

雖然已有新機CX2隨行,也還是拍不多,其他照片都在Filckr(整理中......)裡面。

 

**關於標題,從婚後,這還是我們倆第一次休這麼長的假期出遊啊
(別跟我提過年,本公司向來都是初四 or 初五就開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