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崇德海灘上望清水斷崖
在崇德海灘上望清水斷崖。

 

5/26參加了台鐵郵輪式列車 一日遊的旅遊活動(餐飲自理)
http://service.tra.gov.tw/tw/CP/14792/index.aspx

此乃拋夫棄「女」之行,偶而還是要放下,「單身」和親友出遊,有不一樣的滋味。還好不到8點半就到家,貝仔子也不至於一犬在家等太久。

行程如下 :

  • ▼ 7:15    台北車站上車 (樹林-七堵這中間都有點可上)。
  • ▼ 8:19    到福隆, 自由活動1.5小時。
  • ▼ 11:34  到花蓮,停留時間4小時。
  • ▼ 16:00  崇德漁場,停留1小時。
  • ▼ 17:00  崇德車站。
  • ▼ 19:38  抵達台北車站。

 

福隆火車站外可以租借腳踏車的店家非常多,自行車也有多條專用車道,可惜在此只停留一個半小時,不想太趕就隨處走走吧。發現福隆海水浴場改變很多,現在交由一家叫做貝悅酒店的管理,非住客/用餐者入內需付門票。他的房間都是Villa式的,看起來很棒,不住宿也可以去那邊用餐吧。因為到了花蓮立刻就要上bus到太魯閣,故可在此訂購有名的福隆便當,當做午餐 (大部分的人都是買福隆鄉野便當 )。
*東北角風管處的廁所,是我目前上過最乾淨的公共廁所。

到了花蓮站可自由活動 or 參加太魯閣觀光行程(有導遊解說,另加200元,當天上火車後再決定即可) 。除了太魯閣,還會去台酒花蓮廠及一家觀光產品賣場(這家很普通),台酒廠內有好吃的台酒冰棒( 有米糕和紅趜口味,我是吃米糕口味),也有花蓮名產-豐興餅舖的專櫃 。在太魯閣只走了燕子口和九曲洞這兩段,舊地重遊,距上次來訪已是10年前。

若是有參加太魯閣觀光行程,遊覽車會直接接送至最後一點─崇德海灣的魚場,參觀定製魚場作業(放影片+看現場) 。 這邊的重點之ㄧ是可以在海邊看到清水斷崖(跟在蘇花公路上停下來看的感覺稍有不同),還有婆婆媽媽們的最愛→買魚貨 。 漁場內,有鮮美味增魚湯和沙西米可買,所以其實不大需要訂晚餐便當(台鐵小姐會在來程的車上詢問是否要訂晚餐便當) 。 台鐵人員會帶領遊客 步行約10分鐘左右的 崇德車站, 結束一天的行程。 有幾位阿桑滿載而歸,手上提滿當天的戰利品,走不動啦~ 台鐵人員就開車載她們到車站。 真的很重,和我們一起去的阿姨,本來一路上什麼都沒買,但到了漁場就殺紅了眼 >_< 戰利品真的很重~~~抖 。

最後,要感謝我可愛的同事W~ 之前有聽說台鐵這類行程頗受歡迎,不是很容易訂票,W小姐運氣頗佳,一上網就訂到,也沒忘了我們,先下手為強預先幫我們訂了票,也還好我還有年休未休完,才能跟到此行啊。

少了貝仔這甜蜜的負擔,也還是沒拍幾張照。

*Flickr - 20090526福隆、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st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